方瑜

【飞强】他好不好 2


2

         李飞听到这话突然站起来。一脸激动的盯着周恺看。

        周恺无语地看着李飞过激的举动,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干嘛这么激动呢?”

        李飞也从蔡永强可能回来的激动中抽离开来,尴尬地看着周恺说:“我这...我这不是想着蔡局要回来激动嘛。”

 “蔡局回来这么激动呢?”

“可不是,好久没见着了。”

“也不一定是调他来啊,厅里多少人呢,也不止蔡局一个是东山的。”

        周恺看着李飞那蔫下去的样子在心里偷偷乐了乐。

“不过蔡局可能会申请亲自来 ”

“真的吗!为啥啊?”

“蔡局你还不了解?他还是喜欢干老本行。”蔡局天天问我你过得好不好,不亲自来看看你的可能性不大,周恺无奈地想。

“嘿嘿,行,周队,那我先去忙了啊。”

“嗯,去吧,下午开个小会讨论下这次案情。”


        中午李飞吃完饭就去了会议厅里等着。

         半个小时内,又陆陆续续来了几个人,都是曾经一起经历过塔寨贩毒那件事的老警员。

        最后周恺进来,看了一眼会议室里的人,“都到齐了啊”然后关上了门。

“这次的案情涉及新型毒品,佛山有人提供制作方法,联系到东山这边有人提供原料,再在这两个地方的中间,浔峰山旁边的安阁村,制毒。再从此处往外贩毒。”

         会议室内的人互相看了看,都从对方脸上看出了凝重。

        跨市案子不好办啊。

“新型毒品含大量致幻剂,所以”周恺顿了顿,指着其中一个警员“阿程,你多留意一下东山关于有人出现幻觉的报案。”

        阿程应了一声,在笔记本上写了两笔。

       周恺又说:“这事佛山警方不配合,看样子只能请省厅派人下来了,我会申请让蔡局来的。”

        会议室里的人听到这里都是开心异常,这是不是就说明他们曾经的队长要回来了!

         周恺脸上的笑意也掩饰不住,让大家对此事保密随即散会。

        散了会的李飞高兴的跟什么一样,新来的同事们都一脸震惊的看着平时这个稳重且关于他有很多厉害传说的前辈。

        旁边老同事们均捂脸叹气。


        第二天上班时间一到,李飞就准时站在了大队门口。

        过了一会儿,周恺来了,看见站着的李飞叹了口气,上前揽住李飞的肩:“要来也不会现在就到的,先进去等着吧。”

        李飞只好点点头,跟着周恺往里走去。   

       一个小时内,李飞时不时就走到朝街道的窗子前面,要么倒水,要么丢垃圾,要么散步。坐着的时候也频频抬起头来往窗子外面看去。

        就这样,终于在十点差几分的时候,一辆省厅的车开了进来。

        李飞立马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冲去拉着周恺往楼下走去。 

        蔡永强他们还没停好车呢,李飞就和周恺站在了车前。

         蔡永强黑着脸下了车,看着李飞他俩,闷闷的打了个招呼。

        李飞只好尴尬的回他。

        省厅的另外两个领导一头雾水的看了看李飞和蔡局,又把询问的目光投向周恺。 

       周恺拍了拍李飞的肩,上去抱住蔡永强说:“回来就好,我们都太想你了。”

      然后轻轻地说:“特别是李飞。”

      蔡永强抬眼看了看李飞,见那人一脸愣头青的尴尬样杵着,说道:“我也是 ”

        一行人上到楼上,阿程和几个老警员都跳起来和蔡永强激动地打招呼。

         蔡永强说:“我也很想大家。”

        大家都激动地看着他。

         蔡永强又说:“现在上班时间先把这次案情的相关信息让我们了解下。晚上我再请大家搓一顿。”

        于是老警员们拿资料的拿资料,开设备的开设备。

        蔡永强带着省厅的往会议室内走。

        人来齐了,周恺又把之前开小会讲的内容又讲了一遍。

        蔡永强沉思片刻,说道:“这次局里谁是老虎我大概知道,也就是和厅里有点关系。这次我们查案他也不敢多管,就先把这次案情给结了。”

        李飞不可置信地看着蔡永强。

        周恺拍了拍他的肩让他放心。

       蔡永强又接着说:“明天我带人去佛山那边了解情况,理由是查处贪污腐败。”

       他想了想又接着说:“周恺你给我两个人我一起带着去。”

        李飞站起来说:“我去!”

        蔡永强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

        李飞又蔫蔫地坐了下去。

        周恺一看两人这关系,就立马说:“行,那就李飞和阿程去。”

       说完又补了一句:“别给我丢脸啊。”

       于是散会。


      到了晚上,蔡永强安排好厅里的另外两个同事,就去往他们以前最爱去的大排档。

        队里的一干人,都已经坐在老位置等着他了。

        有几个同事坐着都激动地热泪盈眶。

        毕竟这里坐着的都跟蔡永强算是生死之交了。

        他们叙旧的叙旧,喝酒的喝酒。

        周恺时不时按下他们中还想多倒酒的手。

        李飞坐在蔡永强对面。

        蔡永强问他:“你小子最不让人放心,最近过得好不好?”

        李飞瞪了他一眼,说道:“好的很!”

        蔡永强只是笑笑,又接着和旁边的队友们叙旧。

       李飞看着他,郁闷地一杯一杯喝着酒。


        晚饭快吃完了,李飞哐当一声醉倒在桌子上。

        桌上众人都一脸无奈。

        蔡永强只好先去结账。

        回来后看着喝得都有点微醺的众人说:“回去整点醒酒的东西,我送李飞得了。”

        然后一伙人就有说有笑的走了, 蔡永强掺着李飞在后面走着。慢慢和众人拉开了距离。

        他们看见蔡永强落后了,又回来帮着蔡永强把李飞以前扶到队里的休息室里。

        然后他们就道完别走了。

        李飞听到动静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见蔡永强的身影。

        他伸手拉住蔡永强:“蔡队.......”

        蔡永强应了他一声。

        李飞迷迷糊糊地问:“你呢?”

        蔡永强疑惑地嗯了一声。

       李飞说:“你又过得好不好?你为什么走之前不来找我告别?”

       说完又睡倒过去。

       蔡永强觉得好笑,随即又自言自语一般:“好,怎么会不好呢。”

       

       第二天一早,蔡永强等队员们到齐了,就先带着阿程和省厅来的另外两人先开车去了佛山。

       走之前蔡永强看了眼李飞,转身跟周恺说:“等他醒了再让他来吧。不然不叫上他他又生气了。” 

        周恺无奈地看了眼躺在休息室的李飞,应下了。

Tbc.

评论(8)

热度(57)